close

2/23-28我跟老姐帶著老北老木去日本自由行
(幸運的是我們是2月底去, 很多人預計4月去日本都因地震取消了~)

第一次跟老北老木出國比賽,
出發前就一直給自己心理建設說老人家走不快不要催他們,
要有耐心不要輕易動怒, 還有這次我一定要好好當個翻譯,
不然兩老從此會看不起他女兒…

原本很想臨陣脫逃的, 無奈簡大姐不知道從哪弄來很便宜的機票
(很便宜的意思就是不能退票的意思)
心裡也考量著世事難預料, 既然有機會那就還是帶他們出門吧..
所以行李收一收, 跟公司請了假還是出發了!!

我跟胖甫的自由行一向都是隨心所欲,
尤其在日本變成我的地盤(?)之後,
1月份去東京跨年甚至連行程什麼的都沒有,
每天在林佳陽家睡到自然睡才出門!
所以我個人對旅行已經抱著一種隨緣的態度,
但是簡大姐不同啊!!
她是那種行程表上寫著12點52分抵達某家餐廳用餐就會把我們硬拖去的人啊…
出發前我甚至連這趟旅行是要去神戶還是大阪??去京都還是名古屋都搞不清楚,
完全只靠簡大姐排行程真是失算啊!!

這次去日本我們剛好遇上日本的梅花季,
以往只知道日本的櫻花及楓葉很有名,
但這次趕上的梅花季也非常的美!
紅色的白色的粉紅色的, 全都一大堆一大堆的盛開,
非常值得一去!






這次我們待在京都3天, 大阪3天,
京都是住在一間名叫”一円相”的民宿,
老板是日本人但中文說得很棒, 對去住宿的旅客們也都很親切!
話說第一個晚上老北對這種日式榻榻米舖上被子(布団)的民宿很不習慣,
雖然一直抱怨很簡陋但是還是呼呼大睡…
(其實根本很乾淨好嗎, 還提供無線上網我整個用哀鳳上網超方便的,
應該是簡大姐的魔鬼訓練營太操了哈….)
第二個晚上民宿老板很熱情的來問老北說喝不喝日本酒, 他要請老北喝日本酒
(大家都知道日本男人超愛喝酒, 尤其是晚上一定要來一杯輕鬆一下)
但被我老北嚴肅的拒絕了!
他說他不喝酒!!
來詢問的妹妹一臉尷尬, 我只好打圓場說沒關係我喝, 我下去跟老板喝!

我在一樓客廳屁股都還沒坐熱, 我老北他下來了!!
還帶了一包台灣的蔬菜餅請大家吃=.=”  (這麼會做外交是怎樣?!)
然後後來是我老木老姐也下來, 跟老板還有其它住宿的旅客(有韓國人跟新加坡人)天南地北的聊了起來…
聊到我中途去洗完澡回來兩老還沒有要結束的意思 (明明老板一臉愛睏臉)
可能這輩子能跟會講中文的日本人聊天他們感到很光榮吧?!
一直叫人家來台灣時來找我們, 還遞了自己的名片給人家….=.=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m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