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體重增加不多的孕婦,
除了懷孕初期害喜的症狀比較不舒服之外,
目前為止懷孕所引起的不適症狀好像都還好…

巴特!

上星期二下午我正嗑掉一支蛋捲冰淇淋後接到了婦產科的電話(登愣~),
原來是4月底的妊娠血糖測試結果, 我的血糖呈現過高的狀況!!
阿勒??????
血糖過高大多是發生在過胖或有糖尿病家族史的媽媽身上,
很不幸的我是後者.

因為我一直覺得自己吃得不多而且體重沒有增加很多, 
所以在吃甜食上不是很在意;
現在體重雖然增加不多但是血糖值如果持續過高的話,
寶寶容易過重同時遺傳糖尿病,
我也可能在生產完後變成糖尿病患者,
血糖標準值是140, 我的測試結果是154.
醫生要我避開甜食, 少吃澱粉麵條, 多吃蛋白質(肉)跟青菜,
同時也要避開太甜的水果!
簡單的說就是少吃高GI的食物,
先控制一星期後再回診重驗血糖,
這次要驗100克診斷性空腹前後的血糖來衡量狀況,
如果血糖值還是超標的話, 就要更加嚴格控制飲食!!
如果有在標準範圍內的話, 就按照目前的飲食習慣不吃甜食就好!

公司的阿史很貼心的幫我從網路上搜尋了一些低GI的食物,
老實說, 沒看到這表之前我什麼都不太敢吃也不知道自己能吃什麼,
整個人呈現很慌的狀態!
現在我甜食類幾乎不碰, 嘴很饞時就吃一口, 只吃一口這樣!
至於三餐我其實沒有多大的改變, 因為我本來就吃得不多…
希望後天去複檢時血糖值可以順利過關!
我雖然不想胖太多但更怕變成糖尿病患者…

說到這, 我這兩天又把七田真胎教拿出來翻,
它上面有提到一但懷孕就要完全不吃甜食!
因為不好的糖的種類太多, 而且糖對寶寶的發育有很不好的影響,
這個我明明看過了但是忘記了, 體重控制得好讓我得意忘形啊…(淚)

這是貼心的Amy煮了一個小時的銀耳蓮子紅棗湯,
不加糖, 好好喝丫~~~~(轉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m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