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做例行性產檢, 順便看上週第二次的飯前飯後血糖測試報告.
沒想到我擔心了近二個禮拜, 醫生只是很冷靜的說: 
“沒有問題, 第一次的糖水測試154其實也沒有差很多…”
然後我就去照超音波了………冏

這次小龍包的重量已經來到1400g了,
所有的尺寸都符合30週, 只是體重少了一週, 落在29週.
不過醫生說不用擔心, 依現在的體重看來, 
到生產為止寶寶的體重應該會落在2900-3000g, 比較好生!!

聽到這個我真的好安心~~
也要岔開話題一下!
我孕前看了有名的”七田真胎教書”跟”瘦孕”這兩本書,
對我受益很大.

首先是七田真胎教書, 它教我透過跟寶寶對話來做溝通.
所以從我懷孕約5個月起, 只要想到我就會跟小龍包說話: 

“要乖乖的, 不要玩臍帶哦~無聊的話手跟腳揮一揮就好了哦~”
因為我擔心有臍帶繞頸的危險, 所以常這樣跟他說,
而每次產檢醫生也會看一下臍帶的位置, 
告訴我們臍帶在寶寶旁邊, 沒有繞頸這樣

“有生病的地方要自己在媽媽肚子裡治好哦~~要健健康康的出生哦~~”
七田真說胎兒的力量遠超過我們, 他有讓自己健康的力量

“出生的重量大約2800-3000g就好, 不要讓媽媽痛太久, 媽媽很怕痛~~~”
這個是我這次最覺得驚奇的地方, 
因為醫生真的說了照現在狀況寶寶出生時的體重應該會在2900-3000g左右
(不過還是要等出生後才能確定啦~媽媽我也怕剩下二個月會破功,哈哈)

當然跟小龍包說話的內容不止這些, 上述只是一部份,
但是只要醫生說的跟我期望的相符時, 我就會摸摸肚子, 
在心裡暗暗稱讚小龍包: 
“小龍包好乖~~都沒有玩臍帶, 媽媽好愛你~~~” 之類的話
希望他出生後會是個心地溫暖的人!!

另外一本書是”瘦孕”, 它教會我吃東西要重質不重量.
整個懷孕期其實只能胖8公斤, 出生時寶寶重量在2800g左右最好生!
懷孕前三個月體重根本不需要增加, 因為寶寶還只是一個很小的胚胎,
我看很多媽媽一發現懷孕就開始大補特補,
其實根本就是補到自己身上的肥肉, 同時把自己的胃口養大了,
到了懷孕中後期就會覺得更餓, 更忌不了口這樣!!

我懷孕前期胃口沒有變得比較大, 反而因為孕吐不舒服瘦了,
依照書裡的內容去挑選吃的食物之後, 
我的體重雖然增加不多(我現在懷孕7個半月,體重增加6公斤)
但是產檢時寶寶重量都是符合週數(只有這次是說小1週)
所以我不擔心自己體重增加不多導致寶寶營養不夠,
他那麼小需要的熱量怎麼可能跟一個成人一樣呢??
而且他需要的是營養大過熱量!!
一人吃二人補已經不是100%正確的觀念了!!

回到產檢的話題(跳一下),
醫生再次幫我確認了寶寶的位置, 胎位是正常的,
依目前的週數胎位改變的機率比較低,
所以我目前傾向於自然產(但一定要打無痛, 因為媽媽我超怕痛 > <)
醫生建議我從現在開始每天散步15分鐘(也不要太多, 不然怕會早產)
還給我幾個孕婦簡單運動, 為了順產做準備這樣!
雖然對於即將到來的陣痛及生產還是會感到害怕,
但是希望我前置作業先做好, 然後就是相信醫生跟看小龍包的配合度了~~

下次起隔三週就產檢, 再下次就要每隔二週產檢了!!

30週的大肚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m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