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睡前亂轉電視, 轉啊轉的轉到謝霆鋒跟阿sa演的”情巔大聖”
這部片我好幾年前就看過, 本來以為是一部爛片,
但那時無聊把它仔細看完, 發覺它原來是一部很有深度的電影(還是只有我這麼覺得??笑)
雖然西遊記加上外星人感覺很鳥, 但是它的感情舖陳讓我覺得很細膩.

例如: 如來佛祖最後出面教化唐三藏時所說的: 

“如果我告訴你, 你跟這個女子在一起的時間只能從今天傍晚到明天早上為止,
那麼你還願意跟她在一起嗎?”

“我願意”

“正因如此你的愛是有限的
你有沒有想過愛一個人不一定要有結果 
不追求結果就不會有盡頭的一天
不追求結果的愛才是無限的”


還有唐三藏在面對取經(人生目標)及愛情時在地上寫下:

“世間安得雙全法, 不負如來不負卿”


這是達賴六世所寫的情詩, 因為他也在塵世間的情愛跟佛法中做選擇!
現實中的我們簡單多了,
不過就是愛情跟麵包二擇一!
我們何其幸運, 不用像唐三藏愛的那般辛苦…


人世間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我站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我愛你。
而是。 明明知道彼此相愛。 卻不能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m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