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推一個新的案子不得不到上海去一趟,
雖然只有短短的三天但其中有一天必須在工廠站一整天,
以前沒懷孕時不覺得, 現在真的了解到孕婦不能久站,
也不能逞強, 不然寶包可是會抗議的!!

因為等飛機的關係第三天回程有半天的空檔,
本來想在徐家匯逛逛, 找看看有沒有什麼新奇的東西,
但是前一天實在太累了, 我只好就近找了一家星巴克坐下來休息.
(我有點低咖啡因, 不用擔心, 噗~~)
依照我的習慣, 我會攤開我隨身的手帳在上面寫寫字,
然後坐著發個呆這樣!

這時,
走來了一個大陸人直直的盯著我的手帳, 似乎想看我在上面寫了什麼.
我被他的舉動嚇了一跳 (在台灣不會有人這麼失禮吧?!),
於是我也看著他,
就這樣他看著我的手帳, 我看著他,
至少有一分鐘那麼久吧!!

終於, 他開口了:

“妳是美國人嗎??上面寫中文妳是來學中文的嗎??”

??

“不是耶~~~” 我簡短的回答

“那妳是香港人??”

“也不是耶~~~”” 我不想跟他有進一步的交流

“澳門人??”

“不是……”真不死心啊…

“那妳肯定不是內地人!!”

“嗯….”

“那妳是作家吧?!”

“不是耶….” 我哩咧?!不過這時我有點想笑

“寫詩??”

“不是…” 難道我的冷漠還不夠明顯嗎??

“作詞??”

“不是…”+.+ 我一點都不想告訴你我的狀況

“那就是寫日記了??”

“嗯….”

終於猜對讓這位老兄有點滿意了, 他笑笑的對我點個頭走掉了~
對了, 我要形容一下他的長相,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一部很有名的大陸電影叫”人在冏途” ?
他的樣子有點像飾演農民工的王寶強, 照片在這↓↓↓


(照片擷取自網路)

當然這位老兄不是這樣的穿著,
但是身高不高, 黑黑的皮膚, 加上那種說話口氣淳樸但硬要你搭腔的態度真的跟電影裡的王寶強如出一轍,
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他在電影裡, 因為不能帶液體上飛機,
他硬是當場喝掉5公升酸奶的畫面,


(照片擷取自網路)

超級好笑的大家一定要去找這部電影來看!!

然後(回到剛才這件事上), 因為他猜我是美國人太好笑我忍不住拿出手機把這件事PO在FB上,
正當我在低頭用手機時, 這位老兄端著一杯咖啡又走回來了!!

“妳是香港人嗎??”

“……………….” 有完沒完啊??

“那是澳門人了??”

“也不是耶…..” 先生, 這題你剛才問過了…

“那妳是哪裡人??”

“台灣人….” 一開始直接問不就好了嗎??

“噢~~~” 再度露出滿意的笑容, 但還沒完呢
“今天天氣怎麼樣??”

“蛤???” 我明明不是當地人怎麼會問我天氣呢??

“妳不是在看手機嗎??今天天氣怎麼樣??”

“我不清楚耶~因為我沒有在看天氣” =.=

“會不會下雨呢??”

“我不清楚耶~~~” 現在是怎樣??你是壞掉了嗎??

“晚上會變涼嗎??”

“我沒有看天氣~~~~” 是跳針壞了吧??

“嗯~~” 他露出滿意的微笑(?)走開了

我猜我持續不說自己的事這招奏效, 讓他再也接不下去只好離開!
被他這麼不死心的纏著問問題,
我突然有點理解”人在冏途”裡被纏住的徐崢的心情,
他的問話雖然沒有惡意但讓你覺得有點被侵犯隱私,
加上他那憨厚的笑容反而讓自己覺得是不是自己太冷漠的矛盾….
只能說這位先生我真的是猜不透你啊…


第一次帶小龍包出國去~~



Mr Donuts的香蕉巧克力 (太甜了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m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