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日晚上不想出門覓食, 想說簡單弄個肉醬炒飯跟青菜解決一餐.
因為肉醬罐頭開封冰在冰箱幾天了, 想趕快把它處理掉.
結果不知道是貪心想把剩的肉醬全用掉, 所以炒飯太油?
或者是太早把肉醬拿出來退冰所以不新鮮了?
總之吃完飯後大約1個半小時我就開始覺得有點反胃不舒服~
當時還沒意識到是吃壞東西(畢竟不是外食)
所以我還怪罪起下午吃了半包卡拉姆久洋芋片…
(是的!我不乖! 我偷吃洋芋片 > <)
到了晚上十點真的太不舒服, 我終於忍不住把晚餐的東西都吐了出來!!
吐完後舒服了一點就決定趕快去睡覺!(用睡覺麻痺自己是我最常用的一招!!)

巴特!!

睡到晚上一點半我居然肚子痛痛醒!!
原本以為是晚餐吐完了所以空胃胃痛, 平常的我是會翻個身繼續睡的,
但這次實在太不舒服了我把老公叫醒, 老公用鮮奶泡了一點五穀麥片給我喝.
不喝還好, 喝了兩口之後我胃翻騰到無法走到廁所去吐的地步!!
(我家那麼小耶~~~~~)
幸好嘔吐達人阿甫眼尖, 馬上拿來空垃圾桶給我吐,
原來這下才是完全的把胃清空啊…(頓悟)

本來猶豫著要不要去掛急診, 但不知道為什麼吐完後一陣睡意襲來(很怪吧)
所以決定第二天一早看情況再決定!
第二天一早我還是覺得不太舒服, 可是有一份文件一定要進公司處理,
所以我請了半天假, 11點左右進公司處理一下mail後發現又想吐了…= =
(早上只喝了白開水跟一片白吐司, 也吐了出來….)
這次伴隨著頭暈所以我有嚇到, 趕緊去李木生婦產科掛急診!!
幫我看診的是吳醫師, 他幫我輕壓肚子後說是腸胃炎,
因為現在寶寶比較大了會壓迫到腸子, 導致吃到髒東西下不去,
只能藉由吐的方式讓它儘快離開身體!!
寶寶不受影響但為了預防我脫水還是吊個點滴補充體力,

孕婦遇到腸胃炎一慣的作法就是清空腸胃什麼都不要吃!!
所以我忍著肚子咕嚕咕嚕叫連水都不敢多喝,
打完點滴就直接回家躺到晚上才吃白粥!!

幸好這樣清腸胃真的有用!! (當然我有吃醫生開的藥, 但只吃晚上)
我到了第二天精神就好了很多, 第三天幾乎可以正常吃!
順便一提, 在李木生婦產科急診加打點滴大約花掉我2500大洋,
(還好急診前有先領現金)
然後體重雖然掉了一公斤但是寶寶還是增加了110g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順道一提李木生婦產科的護士技術真好,
打點滴不但不痛還只有一個完美的小傷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m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