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肚子裡寶寶的健康, 孕婦都會吃一些營養補給品,
沒辦法~外食族擔心營養不均, 又無法捨棄外食的方便性.
只好吃一些有的沒的保心安! (整個很沒說服力~)

<葉酸>

我在懷孕還沒滿三個月之前, 因為孕吐不舒服,
所以什麼維他命都沒吃(連原本孕前一天一顆的克補都停了)
只有每天吞一顆葉酸.
我吃的是Schiff的葉酸!


這是我的供應商知道我懷孕後送我的,
因為她以前是護士, 也很愛吃一些保健食品,
所以推薦我這種天然葉酸.
其實我從準備懷孕起就三不五時早上吞一顆,
(因為克補裡也有微量葉酸, 所以我沒有每天吃)

<田原香老薑母滴雞精>

然後, 因為懷孕初期的噁心感令我太不舒服,
為了舒緩症狀我又試了喝田原香的老薑母滴雞精

其實要舒緩噁心感自己煮薑母湯來喝就有用,
但是自己煮喝沒兩天它就酸掉了而且我只要連續喝就會冒痘痘,
我想說雞精可以補充體力就買來喝喝看!
它一盒只有20包, 一包大約60CC.


倒出來不到半碗, 量其實蠻少的~
但我想它就是強調重質不重量, 補寶寶又不會增加熱量到媽媽身上!
重點是它沒有傳統瓶裝雞精的怪味, 即使在我孕吐期它的味道我仍然可以接受,
每天早上空腹喝一碗(其實是半碗, 哈),
約一星期左右之後我有覺得早上精神比較好!!
(但對孕吐的改善我是覺得有限, 因為我是過了12週後有一天它突然不噁心了!!)
因為它不便宜所以我喝完一盒就沒再買, 想說等懷孕後期需要體力再來喝!

<康貝爾益生菌>

然後是初期困擾我的便秘問題,
懷孕前每天都可以順暢, 一懷孕後2-3天沒上我就覺得肚子好脹,
可是又不敢用力!!
所以在朋友的推薦下我買了一盒葡萄王出的康貝爾益生菌(它是直銷)
很可惜它對我沒效, 而且我吃了以後孕吐的噁心感更加嚴重.
只好把它束之高閣!
但我後來看到身邊很多朋友都有吃過康貝爾的益生菌,
所以我猜只是我自己體質不適合吧?!
至於我的便秘問題如何改善??
後來我是吃日本的若元錠(Wakamoto), 它含有促進腸胃蠕動的酵母菌,
然後吃完早餐吃一根香蕉, 很快就解決這個問題了!!

(益生菌跟若元錠我都問過我的醫生, 是可以吃的, 但有疑慮的人還是自己酙酌哦~)

<老行家珍珠粉>

因為一開始不知道自己懷的是男生女生,
所以在週年慶時我就趁優惠先買了老行家的即食燕窩跟珍珠粉.
老行家的珍珠粉我很早就在吃,
當初吃是因為我皮膚不好容易長痘痘, 再加上健康檢查時有骨密度不足的狀況,
珍珠粉對皮膚好又有補鈣的效果所以就買來吃!
我的吃法是吃一星期停一星期,
這是我的中醫師建議我的, 他說大品牌的珍珠粉比較不擔心吃到假貨,
(總不會自砸招牌吧?!)
但它也只能算是營養補給品的一種, 還是建議從食物中攝取而不要天天吃營養補給品!
老行家的珍珠粉其實不太好吃, 味道有點重!
但我沒試過其它的牌子, 我想說挑大品牌安心; 所以即使味道重也只有勉強忍受!!

<老行家即食燕窩>

這也是在孕前就開始陸陸續續吃的,
因為我發覺自己有夜咳的狀況(沒有感冒)
然後睡到半夜常有喉嚨乾的感覺而醒來,
聽說是氣管不好造成所以開始試著吃燕窩.
(所以說年紀愈大抵抗力下降什麼毛病都來了…= =)
每天早上一湯匙, 冬天的時候就加點溫開水,
這樣可以一早喝溫開水促進腸胃蠕動, 比單吃冰燕窩好!!

<舒鈣>

滿四個月以後我就開始補充鈣,
吃的是跟葉酸同一品牌的Schiff(當然這也是供應商送的)

我覺得它不錯是因為它是液態鈣加維他命D感覺比較好吸收,
但是它好~~大一顆, 白白的看起來很像蠶寶寶 (驚!!)
像我這種對吞東西很弱的人, 吃了好一陣子才慢慢習慣!!

<孕婦維他命>

我沒有吃一般孕婦常吃的新寶納多或盼那補,
而是吃某知名部落客推薦的媽媽維他命.
ふたりのサプリ

(照片取自日本官網)

它含有葉酸/鐵/鈣/啤酒酵母跟必須胺基酸,
可以從懷孕4個月起吃到產後餵母乳.
它吸引我的重點是它一天要吃6顆(很小顆)
可以三餐飯後各吞2顆, 讓營養分批攝取又好吞食沒怪味.
不過這個好像台灣沒有, 要託人從日本帶回來!!


以上是我吃到現在的營養品,
仔細看其實很多都要妳一早空腹吃(吸收比較好?!)
要不是我喜歡分批吃, 每天早上空腹吃那些營養品不知道它們在胃裡會不會打架?? (想太多= = )
聽朋友說接下來還要吃讓寶寶聰明的魚油補充DHA什麼的,
只能說當了媽除了變勇敢口袋還要夠深啊…(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m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